close

旅行中會遇到許多人。這趟旅行很幸運的,我遇到許多可愛的人兒。

一個是清邁時遇到的台灣網友,過程很妙 -- 起因是我在曼谷訂飛清邁的機票時,距起飛時間不到 24 小時,訂票屢試不成,於是上背包客棧去找解決之道,剛好看到有網友留言說人正在清邁,於是對暱稱有了印象。

到了清邁之後,本來想坐機場巴士到 Tha Pae Gate -- guidebook 上說的小旅館聚集之地,不料被一堆司機纏上,脫身不得,索性找出之前列印的資料,隨便指一家說:我已經訂了旅館,要去這一家,多少錢?

清邁機場外的機場計程車都有編號,到哪裡都有公定價,不會被坑殺,只是這過程中,司機會努力勸說:你的旅館很老了,推薦另一家給你,看看不用錢...要不要看泰拳啊...接下來的幾天要怎麼走啊...挺煩的

天曉得接下來幾天會怎樣,我連到了 Guest House 會怎樣都不知道了,在心裡想:反正到了城區,大不了到附近找住的地方...果然,這間熱門的 Green House 客滿了!

 正打算離開的時候,有個女生開門用中文說:「妳台灣來的嗎?」

「對啊!妳...妳該不會是"酸辣湯"吧?」(就是前晚在背包客棧上看到的暱稱,亂猜一把...)

「是啊,妳怎麼知道...我聽說有台灣來的女生,出來看看...」

於是,好心的酸辣湯收留了我,她住雙人房,隔兩天就要回台灣了,因緣際會,我住進了 Green House,聽說讓兩個候補這間房間的同胞住到別間 GH 去了^^"

第一個晚上,酸辣湯帶著我去認識環境,她在清邁已經住個把禮拜了,我們去逛 local market、去便宜按摩店、去吃昆蟲鹽酥雞...

也因為她,又認識了一個新加坡女生,她因男友在清邁,住了更長一段時間,還會講泰語。她帶著我去著名的素帖寺,還一起在下雨的晚上去找我特想吃的月亮蝦餅( 一直不知道泰文怎麼說,東問西問問不出個結果,還一度推定是台灣特有的泰菜... )雖然沒吃到,真是太謝謝她了。

另外,還有誠懇的 Green House owner,在我腳踏車被幹走之後,幫我想解決的方法:take easy, I'll take care ...

另外,還有腳踏車店的夫婦老闆,愉快地去餐廳喝酒...

另外,還有靦腆的潮洲阿兄...

.....

雖然是短短的旅程,感受到的人情卻很豐厚,本來預計的素可泰取消沒去,我繼續待在清邁。

因為這些,交會時短暫的光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a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