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夏天炎熱非常,本來想說清邁在泰北,可貪得一點涼爽,卻也不。

早我到一個禮拜的網友說:你來之前的天氣還好,有時陰,但你來後的太陽實在大呀...( 後來才知道我多幸運,去年同時期清邁淹水水深及膝,回來之後沒多久,聽說連連下起大雨來,我只遇到一個晚上的雨,老天保佑 )

因為熱,白天也走不了太多地方,夜晚精神好,外出探險。

江湖上說,單身女子旅行最好別上夜店,不安全,其實也不盡然。

我去了小酒館、bar 多間,十分暢快,平安歸來。問我為啥去?旅行為了放鬆,在台北我都去啊,要禁忌什麼?何況,酒館是觀察人生絕妙的地方,我不買醉不要豔遇 ( 酒館裡遇到的多是厭遇,姊妹不要有亂七八糟的綺想 ) 且我很知道自己的酒量和分寸。

去小酒館前,會先觀察一下,找開放式的店 ( 不要烏七嘛黑看不到裡面在幹麻的 ),出發前會和 guest house 老闆聊一下、打聽一下風評,不錯的話,告訴他我要去那,彼此心裡有個底。

到了之後,也會和女服務員先概略地聊一下,很快就會對這家店有認識,該不該起身走人,就很瞭了,跟女服務員先聊一下也有好處,因此擋過其他客人莫名奇妙的舉動。

或是,找當地認識的新朋友,在清邁曾和老闆夫婦跑去餐廳喝酒,很開心的。

如果比較高檔一點的話,那就更放心了,怎麼樣都不會出大亂子,在曼谷的第一個晚上,我跑去 SIROCCO 的 moon bar ( state tower 63 樓 ) ,俯瞰夜景絕美,站在那裡喝酒看夜景的時候,突然有點不枉此生的感覺...

( 官網照片 ,因為除了 moon bar 周圍外都不能拍照 )

( 下起微雨來,夜瞰曼谷還是很美 )

其他的,在清邁晚上可以去逛 night bazaar ,在曼谷晚上也有 Suan Lum night bazaar,超多民俗風的小東西,絕對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a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