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的腦袋還是習慣性尋找咖啡因,不喝醒不來,這趟還帶上應急咖啡包...

在清邁沒喝到什麼可記憶的咖啡,但在曼谷,越南咖啡實在是我的旅途良伴--

第一次是在考山路閒晃時被吸引過去的,那時在 starbucks 前面猶豫,要不要不管三七二十一先進去喝一杯,剛好看到許多當地人團團圍住一個小攤子,一看,賣咖啡,耶~

煮法非常豪邁:

  1. 咖啡粉全部倒入紗布袋中
  2. 用鐵水瓢撈出熱水,直接沖入紗布袋中
  3. 泡一下,拉出紗布袋,用異常俐落的手勢將紗布袋絞乾(現在有點想不起來了,只記得非常快)
  4. 倒入清煉乳攪一攪
  5. 杯子放入滿滿滿的冰塊
  6. 把咖啡倒進去,再加入一點煉乳
  7. 完成

因為有加入煉乳,跟越南咖啡很像,我自己就叫它越南咖啡囉(以為會太甜,其實也 ok )。比較一下,我喜歡在泰國的越南咖啡味道,更勝於在越南時喝的,因為多了一堆冰塊和煮咖啡的氣魄。

後來在碼頭旁邊的小攤子,又繼續喝了一杯,我想這真的是越南風味吧。(那個紗布袋我也買了一個回台北:P)

反倒是多次在店面裡喝的咖啡,味道濃不濃、淡不淡,不得我的緣。

後來在 CHATUCHAK 市集買咖啡的時候,發現炭烤土司和越南咖啡非常對味,炭烤土司真的是用木炭烤,塗上厚奶油再刷上薄薄的紅糖,再烤一下,好吃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a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