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上回迷上的光燈小攤,這回還在,這是我心中最標準的考山風景 )

在曼谷,在 khao san road 日子過得太爽!

到了曼谷三、四天,除了參加水上市場的半日團外(因為網咖老闆太好而捧場),完全是睡醒、上街找吃的、按摩個把小時、回頭再睡、睡到睡不著就上街找家店,寫寫東西、看人發呆...完全沒遺憾地爽,這就是我要的曼谷旅行。

在印度旅行,隨時要繃緊神經,那些阿三賊眼溜溜地盯著你的錢包,揩油A錢無所不用其極,相較起曼谷,真想大叫:阿泰,你們都是好人!

看 到路邊攤隨手點點吃吃,老闆絕對不會故意找錯錢;大口大口地喝著越南咖啡、泰式奶茶,不用擔心冰塊乾淨與否;匯率看板高高掛,拿到的全是新鈔,不換還跟你 說摳本喀;街角沒有要命的尿臊味、踩不完的牛大便;過馬路司機會停車讓你先走,還會對你點頭微笑;沒有人到處叫著你 excuse madam 硬要跟你推銷聊天;連嘟嘟車司機都覺得善良,不坐問路都還給你報對的路....這些想想也不算太特別,但相對起印度,曼谷真是特級良善之都~

而 且東西還都好好吃...在印度幾乎等於吃全素,在泰國路邊隨便點的魚丸河粉、叉燒麵、綠咖哩雞肉飯、蔬菜炒麵、炭烤小花枝...,沒有失敗率地好吃,吃完 繼續吃一袋 10 泰銖的現切冰水果,回旅館再外帶果汁或啤酒,不通通吃一輪,真是太對不起自己。在印度好不容易瘦了一點下來,這下馬上破功。

還有啊,還可以一個人在街上傻笑也沒關係(在印度,那些印度阿三可能會覺得你對他有意思...靠!)在曼谷,笑點變得很低,聽著阿泰招呼 thai mass...軟軟長長的尾音我就想笑~

以後旅行如果不進泰國一下,感覺就是沒有句點似的...

好,我要振作點,明天上街去血拚!

===

補記:

* 旅館:我住 khao san road 的 garden roof GH,一晚 180 泰銖 ( 單人風扇房、大床、無衛浴 ),因為前些年來這裡上網,女老闆超和氣,印象很好,這次又來,變化不多,網咖可以直接接 NB 上網,借耳麥、借電源插頭也很爽快,索性就住進這裡的 GH ,想說提著電腦,走一分鐘就可以上網,方便!(雖然前後也只上了一次網)

住進來之後,覺得這棟 GH 雖然年紀有點大了,但空間相對也大,看了幾間 GH ,為了多隔幾間房,空間都小,單人房就是單人床...這裡一樓也沒外推,大部分的 GH 都空間外推做餐廳使用呢。

缺點是我又得繼續洗冷水澡了(忘了問,當晚洗澡才發現 @@)。反正我還蠻喜歡這間的 GH ,規矩也少,這一趟是自由人的經濟旅行,無妨無妨。


* 物價:這兩年來曼谷物價似乎升了不少,06年來時有 15 泰銖炒麵,現在幾乎都是 20 泰銖起跳了,捷運的一日券也從 100 泰銖漲到 120 泰銖,加上台幣兌泰銖的匯率也變得不好,感覺曼谷的物價直追台北囉。

* 去年的 khao shan road 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a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