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曼谷休息了幾天,突然覺得夠了、該啟程了,翻了翻 guide book...南方的島嶼太喧嘩、北方的大城除了佛頭之外,也許比不上要去的素可泰,於是決定往西北方進發,來個桂河大橋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 * * * *

從 thon buri 坐火車出發,朝著泰緬邊境前進,火車是老式的火車,硬式的木頭椅子、沒冷氣的車廂,正合適我這趟旅行的心境。挑了個位置坐在小沙彌旁邊,小沙彌也許不耐這兩、三個小時的車程吧,頻頻將頭伸出車窗外張望,後來雙雙趴在窗戶邊睡著了...


想 起印度搭火車的種種,在泰國的火車旅行真是愉快多多啊,沒有滿鐵軌的垃圾、一直來跟你聊天的人...但又不至於太過生冷,沿途也會一直有人上車廂來賣吃 的,烤雞肉、香蕉葉咖哩飯、冰棒、冰水果...萬分愉快地吃吃喝喝,快到站的時候,查票先生過來告訴我,兩分鐘後就到桂河大橋了,提醒我下車,真感人,阿 泰人怎麼都這麼好。

river kwae bridge 其實是個小站,下車後徒步走一分鐘,就到了桂河大橋。老實說,我沒有太多的感觸,當年死亡鐵路的肅殺氣氛淡到幾乎沒有,滿眼是觀光人潮,沿著橋上鐵軌來回 走著。橋下當年被形容成怒河的河水,此刻靜靜地流淌,河面看來十分平靜,偶爾有找刺激的觀光船經過,激起一些水花,如此而已。


小 晃了一陣子,天色將暗,在這樣的小鎮,得找住宿的地方先,晚了黑矇矇的啥也看不見。打電話問了一家 GH,聽說河景超讚,當下訂了房,不料旅館離火車站有 2-3 公里路,這還好,旅途中我的小胖腿已經訓練有素,難的是幾乎沒有路標,只順著警察杯杯指的方向往前走,走了一半,越想越不對,想說打電話問問旅館,但連我 自己在哪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只好作罷。

拿出旅館名字向雜貨店問路,大嬸努力用泰文 + 手勢跟我說,但手指之處除了柏油路就是一片小樹林,啥也沒有,我實在不知道哪裡是哪裡,只好頻頻傻笑說謝謝...不一會兒,大嬸的女兒騎機車回來,她開心 地把我拉到機車邊,跟我連說 OK、OK,把我拉上車(囧)...於是她女兒騎車直接載我到旅館,哇靠,這家還真的河景超讚,但位置超隱密,不走到最後轉彎的路口,是看不到旅館看板 的...嗚嗚,還好遇到好心的泰媽媽,不然我一定會找到星星滿天...

看到房間,太超出我預期了,獨門獨戶小竹屋,雙人床,有衛浴,非常乾淨,一個晚上只要 200 泰銖,我又感動了一次。(而且毯子還是貓熊的圖案喔,貓熊躺在竹子屋裡,哈哈)


* * * * *

放 下小包,趁天還沒全黑出門覓食,回想來時路的荒涼,心想可能什麼也買不到,得靠體脂肪撐一晚的,沒想到又遇上好人泰媽媽,在小小的看不太出是雜貨店的雜貨 店裡,買到了啤酒和水(冰箱裡的啤酒罐只是裝飾用的,泰媽媽還差人去買 @@),還介紹了一家看不出來是餐廳的餐廳,吃到超好吃的脆皮豬肉飯,而且只要 20 泰銖。lucky 的一天,愉快滿足啊~

===

後記:

* 波吉詳盡的桂河大橋旅遊指南,推!

* 坐火車到桂河大橋,是到吞武里火車站(Thonburi),不是到華倫蓬(俗稱的曼谷火車站),如果從 khao shan 路出發,平日可從 13 號碼頭搭船到 11 號碼頭,再步行到去 Thonbur 火車站(腳程約 10 分鐘),但假日時,只有橘旗船行駛,其他停駛,就必須搭船到 10 號碼頭再往回走,假日船班少、步行需要的時間也多,要多留點時間。(我這回就呆呆等不會來的船,然後飛奔到腿軟..)

* 河景超讚的旅館 sugar cane G.H. ,在河邊喝啤酒、蹺腳、看書、看夕陽,非常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a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