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清邁之前,心裡想著:待兩個禮拜會不會太長,來了清邁之後,覺得兩個禮拜太短...

清邁真是個終結旅人的城市,太多的旅人在這裡選擇落腳,或長或短的時間,而且多半還會再回來,像候鳥一樣。

我猜想:也許是純樸良善的阿泰們,加上一些泰北的爽朗熱情;也許是幾近零失敗率的路邊美食,隨便點隨便吃都好吃;也許是被稱做步行者天國的假日市集,天亮逛到天黑怎麼逛都開心;也許是滿城的按摩學校、烹飪學校,讓人有了待下來的理由;也許是宜人的氣候、相對便宜的物價、泰國啤酒....

於我而言,多上一個原因:Green guest house 。上回,我在這裡遇到酸辣湯, 被好心收留,這回,遇上在清邁住八個月的幸福夫妻檔,跟著去了阿泰湖邊餐廳,吃了好吃到吞舌頭的炸全魚,還去吃了當地人吃到飽的韓式火鍋...遇上許多來 來往往的旅人,有的正在學按摩、有的剛離開印度、有的第 n 次來到清邁,八方來、八方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有趣極了。

傍晚開始, 大家陸續回到小客廳,有時拿出各自買的街邊小吃,圍了一桌熱熱鬧鬧地吃起來;大部分的時候,大家躺在三角枕上,閒閒無事的聊天喝啤酒,交換旅遊的心得,三 不五時來個韓文/泰文/日文教學,有時來個瑜珈 pose ,有時捲捲煙抽抽,有時逗逗貓玩,有時打麻將,有時放天燈...累了的人就回房睡覺,直到夜深。

這就是旅行啊!

而我,早 上騎著腳踏車去按摩學校,一邊上課一邊享受按摩 ( 雖然有時痛不可當 ) 一邊交朋友,中午爬上樹屋去聽蟲叫小瞇一下,下了課繼續去滿城晃蕩,遇上藝術小店/有趣的事情就停下來逛一下,或是上市場去玩耍,逛一次又一次的市集,有 精神的時候就搬出電腦寫寫東西(但老覺得玩得時間都不夠)...在離開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會再回來清邁的原因,是因為簡單生活的平靜,這一年來,最是 難得的平靜。

後記:
* 今年又去 wat pho 按,但師傅不同、手感不同,不復當年通體舒暢的感覺,真懷念....
* 除了假日(週日)市集,還有週六市集,及許許多多的阿泰市集,都好逛,都好玩!
* 下回我要去 pai 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a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