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 回到清邁,名目是學泰式按摩:P 享受泰式按摩的撥筋錯骨不下數十次,有的純粹是吹冷氣睡覺,有的按完真是通體舒暢、筋肉重生啊...最最舒坦的一次,是去 Wat pho 按摩學校(不在廟裡,在廟外的那間),按摩師父一直說我的肩膀很緊很緊(的確啊,這算是職業傷害吧...所有的師傅都這麼說)幫我喬了許多一般按摩店沒有 用過的手法,兩個小時過去,走出店外的那一刻我真的覺得身輕如燕,肩膀鬆鬆地在它原來該在地方、腰骨經常在的微酸也不見了...哇!原來門派、功力深淺差 這麼多!

這時候學按摩的念頭,就在我心裡慢慢地滋長起來...

網上能搜到的按摩學校資料並不多,自己也想多瞭解一下、看看學校環境,到了清邁之後,按(地)圖索驥去找,筆記如下:

old medicine hospital
  • 地點:往清邁機場的方向
  • 特點:這家是學費平均算下來最便宜的,也有較多泰國學生,聽說教學紮實,評價頗高;但每個課程週期是兩個禮拜,且每個月只有 2 期課程,對旅行者來說,不是太方便,我這回去,剛好錯過了開課日期,殘念~

YMS (這次在這家學的啦!)
  • 地點:城外東北邊
  • 特點:這家是日本校長,學校內有精通日文的老師,日本學生不少。學校環境很不錯,有個小庭院(看過的幾間按摩學校,教室都單純在室內)。開課時間彈性,每天皆可,但星期一開課的班級人數比較多。
    特殊的有 elbow massage 可學,假日還可以找老師來練習,每天早上有半小時免費的瑜珈課程,做基本的伸展筋骨動作,可惜我都起不了床><"。另在pai有分校。

ITM
  • 地點:城外的東北邊,跟 YMS 很近
  • 特 點:在清邁常可見他們家的廣告,班級人數比較多,我去參觀時,正好看到一個老師示範,旁邊圍了 20-30 個學生在做筆記,推斷個別練習的時間少,就沒有挑這間了。固定每週一開課,特殊的有 chair massage、table massage,不知道是不是獨家課程,有點想學看看。

IDI
  • 地點:近清邁門
  • 特點:標榜一對一教學,學費不便宜,有半日到 10 日的課程。

NAMOchiangmai
  • 地點:近塔佩門
  • 特點:有德國、泰國、日本等不同國籍的老師,每天傍晚有 100B 瑜珈課。

loi kroh
  • 地點:近長康夜市
  • 特點:日本學生也頗多的一家學校,聽說他們的 oil massage 很不賴。

[ 結論 ]

其實清邁大大小小的按摩學校很多,課程從半天起跳,學專業、學興趣、學經驗的都有,而且學的選擇不僅是泰式按摩,還有足部按摩、肩頸/背部按摩...(泰式按摩多半是躺著按,如果大家要隨時可派上用場的,可以學肩頸/背部按摩...)

大部分的學校都會提供講義,有步驟圖片,筆記自己寫,還不錯,泰式按摩的步驟真的挺多的,很容易忘記 @@。有些學校標榜有證書,我是學興趣的,這方面沒有多留意。

[ YMS 照片]

( 我就是因為這兩尊選這間學校的,覺得這個學校的老師一定很有幽默感 ^^ )


( 很喜歡這間教室啊,午後聽鳥叫,有陽光灑進來,這樣上課挺快活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a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