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素可泰本在我的旅行計畫中,但在清邁過得太安逸,懶得打包行李,跟素可泰就無緣相見..

這回,水燈節強力召喚我,掐了掐時間,剛好可以做這趟旅行美好的 ending ....沒想到,還是殺出了程咬金!

* * * * *

遇上節慶,提早訂房是必須的,於是在決定去看水燈節時,就寫了 mail 去訂網友好評大推薦的 TR GH ,一切順利(有但書:節慶期間房價會調整,人到素可泰再討論...)人到了清邁,想說再確認一下訂房和房價吧,結果收到回覆:TR 內部作業問題,我的訂房全部取消!

什 麼跟什麼嘛?這之間的 mail 來來回回了 N 趟,最初是太早無法訂房、再來是房價無法確認、最後是寥寥兩三句話把我的訂房全部取消,那我在印度回了好幾次信是回心酸的喔,TR 說調房價,我說我理解也接受,只是不想到現場才被告知...這樣就全部取消我的訂房,只有一句:please accept our excuse !

(回 頭再去看網友的那些大好評,發現背包客棧有個問題,網友只要一提到負面經驗,尤其對那些被拱上去的民宿,就會被酸,好的經驗是經驗,不好的經驗也是經驗 啊,為什麼有些人擁有好的體驗,其他人就不會遇到不好的經驗呢?對某間民宿有特殊情感,這可以理解,但這代表遠在台灣的你能確保所有的背包客得到相同的好 待遇?有些「網路頭銜」高的網友,更容不得他人持有相反的意見、被質疑被挑戰...)

趕緊另覓住處,我實在不想到了素可泰才拖著行李去找房間,又貴又不見得好,但大多數評價不錯的旅館,幾乎都客滿了,有空房也是零星一兩天...心想,如果真的訂不到房,我就待在清邁看水燈好了,我跟素可泰緣分很薄啊~

好險,最後關頭,Thai GH 回信說有還房間,但信上說:她們的 GH 又老又小...搞不懂為什麼會有這一段話 @@

* * * * *

不過,因為 Thai GH 又老又小,我在素可泰的日子過得又愉快又美好...

Thai GH 是一個單親泰媽媽經營的 GH ,應該有十幾、二十年的歷史了吧,感覺住在 Thai GH ,就像住在小時候的外婆家,走在二樓、還可以聽到腳下木頭地板嘎吱嘎吱的聲音(我喜歡這個),也許有些人會因為這些外在設備打了退堂鼓,於是泰媽媽索性在 訂房時就先講明白,避免認知落差,這跟一般旅館只說自己好很不同。


於 我而言,這一切夠了,床單乾淨好睡,也沒有最擔心的蚊子大軍,而且我還有滿滿的自由和一整個小客廳 -- Thai GH 只有 4 個房間,會來住的都是自由旅人,無拘無束,醒來的早晨,我就坐在搖椅上吃著泰媽媽準備的水果和小點心(芋頭條特好吃),翻看旅人的留言本、聊天(其實在水 燈節前,也只住了另一個韓國人,這樣的清靜,真好)

因為人少,泰媽媽對房客非常照顧,噓寒問暖不斷,早上出門要我喝杯咖啡、晚上回來問我吃了沒?連 check out 之後,在小客廳看書還遞給我毯子,擔心我晚著涼,去車站還幫我叫了女的嘟嘟司機,叮嚀要看到我上車以免上錯車...這就是我外婆會做的事情嘛!

看來,我還得感謝 TR GH 的惡劣呢。

* * * * *

另一個讓素可泰又愉快又美好的,就是水燈節了。

我是很迷戀燈光水影的人,夜晚河邊的天際線、煙火、燭光水燈...只要有機會我就為想辦法去看,水燈節這個節日在我心中已經浮盪了好多年(對潑水節興趣淡薄),終於如償宿願...

水燈節的重點區域是在素可泰歷史公園裡,每天我得從新城區坐貨車型公車










其他的素可泰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a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