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途跳車前往 Fes,這個決定我真是狠狠地掙扎了許久。



在背包客棧上搜尋,出了撒哈拉之後,可以請司機在 Rissani 或 Erfoud 這兩個地方放生,然後轉搭巴士或湊人頭坐 grand taxi 前往 Fes。



巴士車班少,撒哈拉的行程也沒辦法抓時間,很可能得留下來過一夜;而湊人頭純粹是機運問題,另一個考量是聽說摩洛哥 grand taxi ( 老賓士 ) ,通常要坐滿 6 個人司機才願意上路,六個人到底要怎麼疊啊?何況車程又久。



還有還有,我是自己一個人呀,在都市走跳不成問題,但在這沙漠邊緣,萬一有個三長兩短,被找到時應該變成「骨棒」了吧。



不過這前後可以省下一天的車程,兩難!最後抱著反正都來了的氣魄,管他的,我要下車啦!







還好有拜有保佑,司機大叔把我在 Erfoud 放下來時候,澳洲大笑夫婦也下車了:「咦?你也要去 Fes ?」



看來他們也是臨時起意,呵呵 :P



於是我們就三個人湊一車,司機大叔還幫我們找了當地人並講好了價錢,每人 250 DH ,直達 Fes!



這真的應驗了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裡頭說的:「當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這趟旅行的隨身書)



澳洲大笑夫婦兩人都非常 nice,說是大笑夫婦,因為太太的笑聲非常洪亮開朗,我經常聽著笑聲的遠近來判斷自己是不是走得太遠:p



車子裡說說笑笑練英文,時間倒也好打發。我坐在前座、看著窗外的景色,由一片土黃荒漠、漸漸出現綠色,翻過一座又一座的山,甚至還出現歐洲鄉村的景色,越往北走,綠色植物越多,我知道我離撒哈拉越來越遠了。



開了八個多鐘頭,終於抵達 Fes ,司機把我們在新城的巴士站放下,掮客聞到$$味,馬上包圍了我們。掮客跟我們說,舊城沒熱水,如果我們想好好洗澡,最好住新城的旅館,我看了一下旅館,不太喜歡。



想想到了千年謎城 Fes ,當然要住進老城區(Medina),就和澳洲大笑夫婦分道揚鑣。



路邊好心的老太太,幫我招了輛小計程車(grand taxi 跑長途,市區只能做小計程車)還用力幫我把行李推到車頂上,人好好,但我好擔心她扭到腰,跟她搶行李搶來搶去。



老太太跟我說,到 Blue gate 就可以下車囉,那就是 Medina 的入口。



駛進城牆裡,沒多久,看到一道藍色大門,Medina 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a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