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的那個清晨,記憶有些稀薄...



在大帳篷裡,看不到外頭的天光,我模模糊糊地睡著,一夜耳朵都是來自世界各國的鼾聲、偶爾交換著一些交談,半夢半醒之間,我聽到英國電眼女搖搖我:「看日出嗎?」



聽到「日出」這兩個關鍵字,我馬上彈了起來,披著萬年毛毯火速往外衝,天色已經濛濛亮,好冷。



帳篷裡的呼吸、溫度、腳臭...一下子褪去,整個拂臉而上的是乾燥的早晨清新。







「東方在那裡呢?東方在那裡呢?」整個搞不清楚方向,我的腳程也趕不及登頂了,於是繞到營地的另一側,應該可以看到日出吧。



早起的人已經在峰頂了,看著背光的身體剪影踏在沙的稜線上,沙丘不斷向四方蔓延著,真感動!



於是裹著毛毯,爬到近處的一處小沙堆,當下就是最美的風景,看著東方泛出魚肚白、漸漸轉橙、轉亮,一顆火紅的太陽噗通地從沙山後面跳了出來,從阿爾及利亞的方向。



然後聽見嘶吼:出發了出發了...3 個米國女孩被安排搭乘早班駱駝回馬拉喀什去。沒多久,我們也準備回程。



這回我騎的是領頭駱駝,也就是第一頭,脾氣挺大的,總是慢調斯里走著,嘴巴嚼個不停,好像在碎碎念,太早開工心情不好吧....後頭的駱駝阿哥則是年輕氣盛,一直要趕過領頭駱駝去,當然被大哥駱駝用鼻子哼回去囉...可憐的我,成為代罪羔羊,襯衫被咬了一下口、背包背帶也被咬了,駱駝的口水很臭呀...XD



不過,在領頭駱駝上,看著眼前一望無際的沙漠,視野好,再被咬幾口都值得。

r



回到了小客棧,簡單用了早午餐,我們就坐天涯小巴準備回馬拉喀什。我打算在 Rissani 下車,直接換車到 Fes 去,就不用走回頭路,半途就要和大家分道揚鑣了。



最後的一小段路途,有些離情依依,在顛簸的車上,大家交換著 email ,說著說著。



臨別前,最後的團體照、及一個又一個擁抱。



咕的拜,謝謝你們的熱情、分享與照顧,才有這趟一輩子難忘的旅途 ^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a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