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想在駱駝上晃晃悠悠的時候,今晚的營地到了。



營地的位置很巧妙,在兩座沙丘中間,但它不是軟綿綿的沙地,腳底可以踩到一些硬硬的好像石礫的東西,不遠處也有一叢叢綠色植物,土地應該不是全然乾燥,才有這樣的支撐力,我猜想這裡過去可能是湖底...紮營在這裡,果然是經驗智慧。



另一個的沙漠兵團也抵達了,這團人數眾多,突然間有野營大會的感覺。



柏柏導遊跟我們說,到了撒哈拉營地,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征服營地後面這座沙丘,我朝他手指的方向看過去...靠!這坡度沒有 60 度也有 50 度,況且,它是軟軟軟的沙丘耶...





阿根廷情侶是超級行動派(這對情侶超搞笑,一開心就會唱起歌來、拉著你要跳舞),馬上鞋子脫了要衝上去,我還在考慮到底要不要背單眼?柏柏導遊一臉賊笑,跟我說最好什麼都不要帶,可是辛苦爬上去什麼都沒照到,實在太浪費,於是我像蝸牛一樣,背著相機包一步一步往上爬。



(心得:大家不要再玩蝸牛了,爬上去又把牠抓下來,蝸牛背著重重的殼啊,爬上葡萄樹很累的!)



軟綿綿的沙丘很難著力,我幾乎是以爬三步退兩步&爬三步退三步的速度,極緩慢地向上攀登著,三不五時還會腳滑趴倒,極狼狽,衣服、口袋全是沙,四肢全用上,好幾次想我乾脆就滑下去好了,這樣的速度爬下去,我哪看得到夕陽,只能看月亮了。



但我們一團人竟然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已經全員登頂成功,哇勒,輸人不輸陣,為了民族的尊嚴,拚了!



阿根廷男可能平常有踢足球、練腳力,攻頂速度超快,看我還在半途中匍匐前進,大聲幫我加油,其他人半途中也聽到了,一起加油加油加油...(大羞,慚愧!我是肉腳)但,身體的前進速度不是我能控制的啊!我依然只能蝸步向上。阿根廷男可能看不下去了,索性衝下來拎著我的背包要提著我向上衝,我又不是很小隻的紙片人(還蠻有「存在感」的)一提著我反而往下踩了好幾步....當時,超糗。



窘到我想把頭埋進沙子裡...



我趕緊說謝謝,說自己來就可以了,大家別等我...然後,阿根廷男又健步如飛、第二次登頂成功!(為什麼為什麼...人家腳的結構跟我差異很大嗎?...)



終於,在我第八百次仆倒又爬起之後,我登頂了!阿母,我出運啦!看著腳底下那變得小小小的營地,超有成就感,胖腿兒,不枉費我養你這麼多年,雖然你不太爭氣 XD



高處的風景果然不一樣,往沙丘的兩側瞭望,原來,另一側還有另一個營地啊。吹著晚風,我把腿埋進沙裡,一開始溫熱癢癢的,埋得更深一點,出現奇妙的冰涼感,真舒服,好像足部沙浴。



就這樣幾個人散坐在沙丘的某一處,靜靜等待日落,遠處有情侶手牽手走著,越走越遠,變成兩個模糊的倒驚嘆號,突然,很想找個人來擁抱。





越坐身體越軟,索性整個人躺在沙上了,反正全身已經都是沙,嗯,被沙子擁抱。





日落的另一頭,月亮也升起了,是滿月!我會有個月光照路的夜晚,真好~





看完了日落,一群人就說要比誰先到營地,拔腿向下俯衝,阿娘喂,我根本控制不了速度,一開始加速就整個好像滾起來,我沒事跟大家熱鬧什麼!? 腦袋一直出現卡通片裡滑雪跌倒、變成一顆雪球向下滾的畫面。



沒一分鐘,就衝到大帳旁邊了。



還好沒有仆街,不然真不知道把國家民族的臉往哪放 (沒辦法,出國我就是台灣代表 XD)



柏柏導遊們正在準備著晚餐,我們就躺在大毯子繼續聊天,天黑好快,本來還是淺青色的天空,一下子就墨了。





晚餐很簡單,只有一道菜,馬鈴薯燉雞肉加上摩洛哥麵餅,馬鈴薯燉雞肉非常非常美味,也許是我們餓壞了,根本還沒「不好意思你先吃」就去掉了大半盤,連湯汁都被我們沾得一滴不剩。



(這裡要謝謝中國民國濕紙巾替我們做了良好的國民外交,把濕紙巾拿給大家用,這時候渾身沙又爆餓的狀態下,濕紙巾真是人間妙物。西班牙情侶頻頻讚美這真是好東西的時候,馬鈴薯燉雞肉已經被嗑掉一大角,他們說:快點,不然我們就要吃濕紙巾了,哈哈)







吃完飯後,大家心滿意足又繼續斜躺在大毯子上,可惜回教國家禁酒啊...柏柏導遊看大家一臉糜爛心滿意足的樣子,搬出樂器來,簡單的大鼓和小鼓(我問了,還是聽不懂的樂器名稱...)咚咚咚咚地演奏起來...我們這團人經過昨天亂七八糟摩洛哥舞訓練,跑上去亂跳亂扭,酒不醉人人自醉(根本沒酒喝啊),大家就開始群魔亂舞起來....



沙丘另一側的營地,也傳來樂聲,是滿月的魔力嗎?



不知道到了多晚,有些人困倦了,陸續回帳篷睡覺,柏柏導遊說,不想睡的我們去看月亮,當然當然,我要去!



繞到營地的另外一頭,延著稜線在向上爬,不知道是沒背相機包還是走稜線的關係,這回速度快多了(那下午幹嘛拐我們去爬60度沙丘,這裡不是一樣可以走?)



滿月下的沙丘變柔和了,有月光灑落,一切都很明亮,看著沙丘無盡的在四周展開展開展開...我想起「城裡的月光」: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溫暖他心房

每個深夜某一個地方 總有個最深的思量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沙漠中純粹的月光,把夢照得更亮吧。



大家各自哼起喜歡的歌,到現在,我都記得那一刻的平和。會微笑。



天南地北聊起來(見另外一篇),一直到雨要來了....



我記憶裡永恆的撒哈拉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a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