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了藍色大門,第一件事情是找今晚的住宿,第二件事,不要被勾魂勾走迷路。



Fes 有三千多年的歷史,她最著名的花名叫「謎城」,曲曲折折的巷弄,不迷路是不可能的,我謹記著旅遊書上的教誨,沿著兩條主要街道走,不要鑽進小巷子...我喜歡迷路的樂趣,但絕不是有大行李的這個時候。



藍色大門之後就是其中一條主街,我開始走沒幾步,又被掮客尾隨了。







「Hello, Friend.  Hello, Friend.」回頭一看,幾個大約是 10 歲左右的男孩子,一副老練的樣子。



「Hotel? 」其中一個問了,然後叭啦叭啦吐出一大串旅館的名字。



我知道 Fes 有很多孩子會自動來幫旅人帶路,賺點零花錢,但有些會獅子大開口,很可能會有不愉快發生。況且我根本沒有預定旅館,不知道要去哪,我就說「No, Thanks!」抓起行李繼續往前走。



男孩子們不死心繼續在後面跟著,不知道在後頭碎碎念什麼,我在塔吉瑪廣場有被「嚕小小摩洛哥蒼蠅男」特訓過,不再動氣了,我止步、回頭:「Don't follow me! I don NOT need tour guide!」



沒想到小男孩還不死心,嬉皮笑臉直接嗆我:「You will lose in Fes.」



我超累又無奈,只好使出我的死人臉大法:「Yes, I know, but it is not your business!!!」腳步不停地往前走。



看到前面有個小旅館的招牌,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走進去避難再說,小男孩看我準備上樓,馬上衝到我面前,指著招牌念名字,跟我說:「20 DH」



哇哩勒,我自己找到的旅館,你還跟我要指路錢?那時候真想給他呼下去~我已經坐了一天的車、還兩天沒洗澡、渾身都是沙、還有一顆重得要死的行李,我的 EQ 可是快到了極限。



而且旅館還在二樓。



辛苦萬分爬了上去,還找不到櫃檯,喊了老半天,才發現原來櫃檯在一樓和二樓間的樓梯轉角,一個像壁櫥的地方。我倒抽了一口氣,這裡房間不會可能會好到哪裡去。



果然如我預料,房間又小又貴,而且還沒有個人衛浴,這時候我好想洗個熱到燙皮的熱水澡、然後蒙頭大睡呀。



繼續找下一間吧,我沮喪地下樓,沒想到下樓之後,幾個小男孩還在樓下等,一副「你一定得靠我」的欠揍臉。



賞他們一顆死魚眼之後,拖著臭皮囊前進,接連看了兩間旅館,都不怎麼樣,小男孩們居然還在屁股後面跟著。



這下他們不只要指路了,還一直嚷嚷地要幫我介紹旅館,有夠煩。我心裡有點後悔,如果跟澳洲大笑夫婦住在新城,現在已經洗完澡、躺在床上翻滾了吧,嗚嗚。



就在我幾乎要坐在路邊拜阿拉的時候,天使出現了!



一個女人走過來,對著我用標準英語說:「Are you need help?」



「YES!!!」這是我在摩洛哥,第一次遇到女人跟我主動攀談(多半我去找女人說話,她們都推給附近的男人了,即使我比手畫腳只是要請她們幫忙拍個照),而且還是沒有摩洛哥腔的英語呢!



我快快地把我的處境跟她說了一下,她聽完之後跟我說:「You can stay in my house.」



哇!中獎了!是福還是禍?



又累又無力的我,決定相信老天的安排。她跟我說她是個英文老師,手上還抱著一堆學生待改的作業,賭啦!



我就跟著上一分鐘還陌生的陌生人回家。



嗯,還好,因為這個美妙的機緣,我在 Fes 有了個中途之家,有了個摩洛哥媽媽。





上圖:客廳,摩洛哥媽媽超愛乾淨,一天到晚拖地

中圖:有天井,左手邊是我的房間

下圖:我的摩洛哥房間,還有一套沙發和電視,挺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a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