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速飛快地前進,突然之間司機轉頭用英文跟我們說:「奇怪,今天回去的車特別多?」



我們在路邊的小咖啡店停車休息,好奇問了老闆,才知道:原來前兩天下大雨,前面的路坍了,不能過,很多車都回頭了。



「啊~~~~」同團的人兒,聽到都大叫。



3個米國年輕女孩反應最激烈:「天啊,我的飛機怎麼辦?」



還好我們的司機經驗老道,很快地到處打電話去打探消息。



「阿囉.....」到現在,那濃厚的摩洛哥腔 hello 都好像在耳朵邊響起。







* * * * *



在沙漠邊緣遇到大雨阻路,真是想都沒想到的事情。



司機大叔打了 N 通電話之後,把大家聚了起來:「這兩天出發前往撒哈拉的車,現在都卡在路上了,我們有兩個選擇,一個是繼續前進,賭賭運氣;一個是先找住的地方,明天我們再出發,這個成功機會比較高....」



話都沒說完,3個米國女孩率先表態:「我們要走,我們有回去的飛機,不能等!」



咖啡店老闆建議:「很多車都回頭囉,情況不太好的樣子,你們最好先找住的地方,這裡旅館不多喔。」



米國女孩再次強烈表態:「如果要住一天,我們回程的飛機旅行社要負責。」



我心想:「怎麼會把要拉車遠行的行程,排在回程飛機的前一天,真是自找麻煩....」



司機拗不過,我們也不知道究竟真實的情況如何,就整團整裝再上路了。聽見隔壁的西班牙情侶小聲說:「美國女孩!」語氣中有輕微不快。



上路之後沒開多久,又看到越來越多的車子回頭,司機大哥好像遇到熟人,停車再問了狀況,跟我們說:「不可能過去的,要等明天,看水會不會退...」



耳朵邊馬上響起米國女孩的聲音:「一定是騙局,要賺我們旅館錢...」



我看了她們一眼,一副篤定的樣子。最好是路上的車子都聯合起來演戲要騙 10 幾個人的旅館錢啦....



* * * * *



團中有人就跳出來解決,畢竟遇上都遇上了:「如果一定要住一晚,誰不行呢?」



大家互望了一下,開玩笑說:「我們可以看撒哈拉游泳池囉...」哈哈哈



也許大部分人都把撒哈拉行排在行程的中段或前段,避免非預期的狀況發生,住一晚就住一晚,反正旅途的變數就是自助旅行最好玩的地方呀。



這時米國女孩跳腳了:「我們的飛機怎麼辦?我們的飛機怎麼辦?」



司機大叔說:「如果有回馬拉喀什的車子,可以先載你們回去,他聯絡看看。」



沒料到女孩們大聲抗議:「我們沒有看到撒哈拉,要退錢!」「沒有錢改機票啦」「怎麼這麼衰」....



這下換全車的人傻住了。



放她們幾個不管嗎?



我們只好退回之前的小咖啡館,先搞定 3 個米國女孩的事情再說。



* * * * *



退回咖啡店之後,米國女孩絲毫沒有妥協的打算,堅持要打電話回去馬拉喀什的公司,爭取她們覺得應該的權力,全團的人只好等著她們。



等了半個小時,沒有結果,再等了半個小時,還是沒有結果...



大家無聊自己找樂子,在沙漠公路旁的椅子上,聊天的聊天、寫明信片的寫明信片、晒日光浴的晒日光浴、揹來揹去玩耍的揹來揹去玩耍,互相開玩笑,笑聲不絕於耳,伴隨著米國女孩的激烈爭取聲,反差很大。



這是旅行裡該學習的「放下」,看著大家的隨遇而安、享受當下,好像獲得了一些什麼。



等了一個多鐘頭之後,大家開始轉移注意力,遠方有一群人在踢球,我們一群外國人就跑過去說要加入,在天寬地闊下踢球,真是太爽的事!



雖然我只跟著跑了一小圈,就放棄回來當攝影啦,呼哈哈。



兩個小時之後,米國女孩的事情終於解決了,終於,我們可以去找當晚的住宿。



西班牙情侶跳出來當團長,帶著大家一起看房間、議價,米國女孩這時依然很有堅持,太貴的說沒錢、太髒的不能住...大家討論了一下,天色還沒太暗,我們又往下一個城鎮找去。



傍晚的時候,終於選定一個小旅館,準備落腳,大家歡歡樂樂地亂喊「好餓喔、好餓喔,我可以吃下一隻羊....」「我要喝薄荷茶,不,可口可樂好啦,要加冰,很冰很冰...」大家好像有如釋重負的感覺,明天的事明天再說吧!



熱心的西班牙情侶又開始幫忙大家探聽吃吃喝喝的事,相約一起吃晚餐。一回頭,3 個米國女孩又不知跑哪裡去,我跟她們同房,分攤房價的時候來找我,這時候卻帶著鑰匙神祕的消失了。吼~



我只好坐在 lobby 發呆,旅遊日記該回溯的都寫完了,這時候我只想沖個澡,在床上躺成大字型,翻滾翻滾翻滾...



不過,也因為沒有關回房間,被熱情的愛爾蘭大姊撿到,帶著本來有點害羞的我到處去哈啦,意外發現,原來我可以用英文搞笑啊,哈哈哈~



當晚旅館老闆心情特好,帶著樂器教大家跳奇怪的舞蹈,一團人笑笑鬧鬧到夜深~



坐在旁邊的我,覺得世界真美好,還好我出發了,還好我一個人出發了,發現原來自己和世界都有這麼多不同的樣貌,打開來,你就會發現很多的不同。



沒有過去、沒有未來、只有當下,在這個時間點,我們都開心,就夠了。



* * * * *



隔天一早,我們出發繼續前往撒哈拉,沙漠公路竟塞車....



這就是最主要的淹水路段,不過看在勇猛的台灣人眼裡,土石流一樣衝,沒有在怕的啦!





大車先行,小車等候,當第一部卡車成功橫越了之後,司機還驕傲的沿路揮手,笑得合不攏嘴勒~





司機大叔聯絡了當地的農用大卡車,車子熄火,讓卡車拖著我們過河,車子裡大家凝神凝神,通過了之後,忍不住拍起手來,撒哈拉,我們更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a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