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涯小巴繼續在柏油路上飛馳,一瞬間,司機大叔把方向盤一拐,拐進礫土中,喔耶喔耶,三天顛簸路途,撒哈拉快到了!



大叔不知道怎麼認得路,我看著窗外紊亂的車輪痕跡,自己不知道會被載到哪裡?遠方看到幾個矮矮的房子,後面那個沙丘,是撒哈啦嗎?





在三毛的書裡、在地理課本裡,我總以為撒哈拉是黃澄澄的,也許在日光下會偏白,屬於淡色系的大地,沒想到此刻眼前的撒哈拉,竟然是粉紅色、粉膚色的!我好想要大吼大叫!



撒哈拉一下子蹦到我眼前來,簡直不可思議,而且,它的周圍居然有房子呀!全部的人拿出相機狂拍,就是初識的這一刻!



轉過身來,我們的天涯小巴,風塵僕僕地在廣漠的大地上。





我嘗試著佯裝自己是沙漠的行者,獨自一個人朝沙漠的方向走,一步一步一步一步,除了天和地,什麼都沒有。



駱駝商旅牽著一隊駱駝橫越沙漠,是如何孤絕的路程?我這個城市來的女人,腳踏幾步路,就開始不斷聯想起孤獨與死亡....





回頭上了車,繼續往前走,到了進沙漠前最後的一個停留的地方--沙漠邊緣的小客棧。



在沙漠裡,只要是陰涼的地方都好,這裡收留眷戀最後文明的旅人們。吃了簡單的中餐,補給了瓶裝水(沒想到這裡還買得到水,其實水應該是足夠的,我還是忍不住又買了...)



到陰涼的地方盤腿坐著,傻傻地望著沙漠,我思前想後的撒哈拉,撒哈拉啊.....





客棧的博博人老闆跟我們說,遠方是去年下大雨留下的小湖泊....沙漠之湖?









駱駝夫正在幫我們備著駱駝,駱駝總是成群結隊地行走,因為沒有落單牠們可是不願意前進!





想到「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這句話,駱駝是耐力超強的動物,可以吃得很少、喝得很少就行走很長的距離,但他如果要掛了,通常不像馬一樣有預兆,會喘、會鬧脾氣,駱駝會工作到最後一刻,然後砰地倒地就死了。我暗自祈禱,不要讓我成為最後一根胖稻草啊,把駱駝騎死可真是百口莫辯地糗~

(工作也不要像駱駝一樣埋頭苦幹啊,額外話有感。)





出發前人模人樣,替大家來一張。這兩張是待我極好的西班牙情侶檔及英國電眼姊妹花。大家都買了頭巾纏上,大概的頭巾纏法是把頭巾攤開、取中線,蓋在頭頂上,把右手邊的頭巾捲捲捲捲成麻花狀,然後延著頭捆一圈,第二圈重疊的地方就紮進去。左手邊可以拉起來遮住臉,擋風沙、陽光,實在是很妙的裝束。







上駱駝,準備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a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