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做小結案,突然想起之前讀 < Peopleware: 腦力密集產業的人才管理之道 > 的小故事:

某個下雪天,我拖著病體,組裝一套供使用者簡報之用的破爛系統,莎朗(總裁)進來發現我正在操控台前勉力支撐,她便離開了,幾分鐘之後她端著一鍋湯回來,為我倒了一杯,我的精神為之一振。我問她要做的管理工作這麼多,怎麼會有空作這些事?她向我展露她的招牌微笑,說:「湯姆,這就是管理。」






想到之前工作中,有一次產品上線,忙到天昏地暗,總監突然跑到我旁邊問:「我能幫什麼?」

我說:「不用,一切還順利,我在作上線後測試,謝謝!」

總監再問:「中午還沒吃吧?」我笑笑搖頭。

不久之後總監拿了一桶啃他雞和飲料:「...上線要測的我不會,但我會買啃他雞...」

我們相視微笑,多年之後,當時的對話都放在我心底。



另一次在我離職前,情緒洶湧的我罕有地說了家人生病的事,用我最大的理智不落淚地說著...

總監聽完了之後:「謝謝你跟我說這些,我知道你現在雖然笑笑的....」

那句「謝謝你跟我說這些」,讓我幾乎決堤。(心緒複雜)



遇過一直「互相漏氣求進步」的主管(不互相漏氣也能大進步呀!)

遇過凡事讚美、不該讚美也讚美的主管(作了該作的事情也來邀功?)

遇過功在我、錯在你,不沾鍋型的主管(作得好應該,作不好活該?)

遇過許多許多....

最終「待人帶心」

無論是向上管理、向下管理,真實的、技巧的、黑暗的...就算不說破,都會感受明白的,

管理沒有技巧,有技巧就濁(拙)了,只在管「心」而已。



工作有感,人生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a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