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上的好朋友告訴我:你去撒哈拉的途中,如果在 Ouarzazate 停留,請幫我找一個送我花的小女孩,她一直記得她軟綿綿的童音、膩在她身上撒嬌,請幫我照一張照片,帶回來給我~



我說好,當我遇到差不多年齡的小女孩,我會問她:妳記不記得一個東方來的姊姊?妳送過她花?







當我們停在 Ouarzazate 午餐+參觀的時候,我迫不及待往巷弄裡鑽去,憑著不知東南西北的方向感,我猜,巷弄裡住家多,應該可以遇到比較多孩子吧。



才轉入第一條巷子,我就被幾個骨碌碌的好奇眼睛給跟隨了,她們靦腆地跑到我面前,搖搖我的手指,問我:where? 我想這應該是摩洛高的國問:where are you come from 的兒童簡化版。瞬間,我的心情甜滋滋地融化了。



我試著去說一些英文單字,孩子應該是聽不懂吧,對著我嗚啦嗚啦的比畫傻笑,調皮的小男生跑走之後沒多久,帶來一個比較大的男孩,他說他會說一點英文,真是太好了。



其實他的一點英文,跟我的一點英文還是不太通,他有濃濃的腔調,我有不好的英聽,但他熱心地帶著我參觀他的小社區,這裡是學校、這裡是 hammam...然後整個社區的孩子好像都來了,我的手指、衣腳、褲邊都有孩子牽著我走,他提議:我們來玩球吧?



小小男孩一聽大男孩的指示,樂不可支把球扔了出來,我完全搞不懂遊戲規則,只任憑球到我手中的時候,把球丟回給眼神最熱烈的孩子,孩子的笑聲應該響遍了整個城了。



這個時候,我意會到好朋友為何對  Ouarzazate 的孩子念念不忘。到現在,笑聲還響盪在我的腦中。



我跟大男孩說了我的相片任務,問他:我可以拍照嗎?



孩子們當然一擁而上,只是一看到鏡頭,就整個害羞了起來,跟剛剛的活蹦亂跳反差超大。















臨走前,大男孩跟我左右 4下臉頰的告別禮,小女孩把我的指頭越握越緊,如果我是一個人,我會留下。



我還是沒找到那個送花的小女孩。但是,這段記憶已經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a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