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常忘記自己在上海。



簡體字常看、不覺生疏,捲舌音聽一陣子也就慣了,自己也會不小心捲起來。耳朵裡聽的是周杰倫、孫燕姿、戴佩妮....(原來在台灣消失的藝人都到中國來淘金了),台北很多店家上海也都有,紅火的 85 度C、四海遊龍、永和豆漿....,連公車上都可以看到台湾新聞,甚至也有團團、圓圓到台灣的現場新聞直播。



除了新聞角度的不同。台灣是不會一直重複「中國政府的深情厚意」這樣的說法 :P



還有冷吧。







從小在南方長大,不知道零度以下也可以在街上走喔!? 還不會凍死(只是快了),這時候才意識到自己在上海。



再這麼一點想念台灣,莫非是「禮貌」這回事。



地鐵「先下後上」簡直是個奇景,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回去某個終點站,門一開,站台上的人全部蜂擁而上,阿娘喂,你們不讓車上的人下去,哪有位置上來呀?



嚷著不要擠、不要擠,自己卻使用肘擊擊退兩邊的人、不斷往前擠的人,看過 N 次(笑)



難怪公車上、地鐵上都有不斷提醒與標語,就是大多數人做不到,才會標語滿天飛...



另外還有永遠參考用的紅綠燈、與鬼魅蛇行的電動小機車。



已經多次瀕臨綠燈過馬路、卻很可能被闖紅燈的撞到,還有走到紅磚道上,一回頭神出鬼沒小機車已經快要壓到腿上了。



外國人說,上海人開車都像賽車手,是真的!



就像我不能理解日本人怎麼能對身體距離這麼的反應快速與敏感一樣,我不能理解上海人怎麼能這麼無感?



身體距離是種社會教育啊。



還有吃東西「嘖嘖嘖嘖」的聲音,不管男生女生都在比大聲,很想一頭給他巴下去,不是說吃東西不能出聲嗎?面對著我特地搭公車來吃的小楊生煎,頓時胃口全消。



這也是一種社會教育....(我很難忍受的)



這時候就會告訴自己,我在上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a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