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第一次看到這家店的名字,直覺自己會喜歡這家店。



「旅沐」兩個字,字義彷彿在遊盪又微微濕潤的狀態,像是赤足走在窄窄溪流的河床上...兩側綠蔭茂密,不經意地篩落些陽光...



但細看一下地址、營業時間,歇業中?



直到最近台北市咖啡節,旅沐再次出現在候選名單中,旅沐重新開張復活?



到內湖的途中,繞去了大直看看,打算喝杯咖啡就走。沒想到竟待了大半個下午。







下午的時光,聽著店裡播放的愛樂電台,放鬆又閒適,秉氣凝神地工作著,效率奇佳~



不時有老客人上門,好像是到老朋友家來串門子似的,說起別家餐廳的味精放太重、好想念旅沐的咖啡、問起了老闆娘之前怎麼休息了那麼久?

對啊,我記憶中,應該也有半年以上了吧?



原來,是過生活去囉... ( 以下略,我又開始埋頭在電腦中 :P )



所以現在跟 coffee sweet 的堅持相同,朝九晚六,懷抱著咖啡也擁抱著生活。



另一個原因是對品質的龜毛堅持,只想賣單品咖啡,不想賣奶咖啡,所以先休息了,coooooooooooooool~



還有些對環保/環境的思考,外帶咖啡可以,要自己帶杯子,餐點也一樣,我點了香料麵包+德國香腸餐,好好吃,我可以想像客人自己帶便當盒來買的心情。



好吃、健康,就做給客人吃,其他的不賣,真是一家有風骨的咖啡店。



副餐咖啡喝一喝,就越想喝單品咖啡了,請老闆娘推薦了盧安達咖啡,不加糖不加奶,只加了一個可愛的丸狀大冰塊(可以減慢融化的速度)



本來就是嘛,好咖啡就是要喝原味,雖然我自己也愛喝拿鐵,騙身體說這樣有牛奶有鈣有健康....:P





想起在之前在旅沐部落格看到的,顧客回應喔喔喔喔喔...老闆娘回留言也喔喔喔,看了噗一聲笑了出來,真性情的可愛老闆娘。



突然好想搬到大直來喔,有這樣一家自在的咖啡館。

額外話,今天騎車經過北安路的老房子,就在山邊,正午的太陽正赤,房子就像烤包子一樣,本來心情不怎麼好的,晒一下太陽、喝一下咖啡就好了,難怪我會這麼喜歡沙漠生活啊。不過住到大直也不是想住就住,台北居、大不易。





旅沐咖啡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57巷5號(近實踐大學)


  • 營業時間:9:00 ~18:00,週六公休


  • 每桌位置下方都有插座、也能無線上網(需金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a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