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不太掉淚的,看多了生命的起伏,很知道眼淚只能解決情緒,卻不能解決事情。

但今天她又掉淚了,更激烈地哭著...
奇妙的是,她在小主管面前哭、在大主管面前哭,卻從不單獨在我面前哭!?她是那個一直做不好事情的人,而我是那個一直帶著做事的人...指出錯誤、教她方法、給她時間、加班跟她討論...這些時候,她面對的人都是我,她卻從來不哭的。

後 來想想,這也許就是她的專業啊,裝可憐、推責任的專業...掛線掛的很晚,但產出都會別人的工作量,別人說她辛苦,她竟然可以安然接受...一個簡單的 flash 動用一堆人幫他修改,一做五個月還沒完沒了...一直想獨當一面,給了她機會時間,卻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承擔責任的肩膀...一問東西怎麼這樣做,就斷 章取義說是別人說的,要不然,就在主管面前哭了...還可以歪曲事實,硬把她說成是女人間的戰爭,我一直都是在解決事情,是她不願解決而到處去哭訴的,是 她故意演成女人的戰爭?...而我循循善誘的飯局,希望她改進,居然還被她解讀成我的妥協,以為她可以無止盡地犯錯下去?

哎...眼淚也許能搏得了一時的同情,卻永遠也得不到尊重,原來,她只願意待在這樣的層次啊,朽木不可雕也...

該做的我都重複做了,該教的我都詳細教了,在少的可憐的時間裡...但她也許永遠也不會意識到:職場上遇到願意認真教/帶新人的人,是多麼地寶貴...

之前,我拒絕再帶她,而現在的她,連基本的謝謝跟抱歉都不會說了!趕忙去捧著新主管...當初給她的機會,卻成為我的錯誤..真不該不聽勸而錄用她的

沒能力不是錯啊,但沒能力又加上道德瑕疵,這就是大錯!

心寒的是,會被要求的人總是能被不斷要求,我被要求降低標準...難道,要求她不要眼高手低、做好分內的事、不要一心想著攀貴加薪,也叫高標準!?

諷刺的是,因為她的眼淚,還拿到安慰獎...誰不是為了生活在工作?誰沒有經濟壓力?會哭會告狀的孩子就有糖吃?誰在漠視/縱容這些???我竟然浪費跟老爸爸相處的時間,在這樣一個阿斗的身上,浪費我的生命!

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

她以此為生,而我的天空很大,良禽擇木而棲吧!再見了,爛掉的機器人!腐爛的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a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