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泰國,走經濟實惠路線的旅行者一定不會錯過考山路,李奧那多電影 The Beach 中的 Khao San Road。

搭晚班機到曼谷,第一晚就往考山路鑽去(機場巴士 A2 線,末班車到 24:00,每人票價 100 泰銖,到考山街放人,頗安全方便,但班距長,等了半小時吧,幾乎抱著行李睡著 ),近午夜,依然人聲鼎沸,許多穿熱褲夾腳拖的外國人,在 pub 外歡樂著,整條街彷彿不在泰國。

小旅館滿街都是,網友說住考山主街太吵了,於是轉往 Phra Athit Road,因為沒先訂房,陸續看了幾間房間, 喜歡這間旅館的燈及木頭樓梯,於是住下了,一晚 600 泰銖,在考山區應該算貴的房價,累了懶得講價,安頓好已近凌晨 3 點。

睡前我想,Khao San 要不大喜歡,要不大討厭吧,沒 1 分鐘就沈沈睡去。

* * *

但,自助旅行者,很難不喜歡考山路!

怎麼說呢?

早上起來,套了鞋子出門蹓 ( 圖片是 GH 所在的巷子,右邊是間寺廟 )

  • 去換錢,街口多家銀行,各國貨幣都可以換,而且,在考山換的匯率也是我在泰國換的最佳匯率了。

  • internet 、越洋電話、泰式按摩、洗衣、小旅行社滿街都是,自助旅行需要的東西,這邊都能打點。去清邁、去普吉、去吳哥、去印度、去寮國... visa、package tour,應有盡有,而且便宜。
    ( 問過水上市場半天的 package tour 價錢,考山統一價 250 泰銖,想早點到清邁,沒參加。後來在曼谷市區問,700 - 1000 泰銖是一般價位。)

  • 吃東西超方便,獨行者也怡然自得。切好的冰西瓜/冰芒果、一人份的 banana pancake/泰式炒麵/米粉湯、fruit shake、越南咖啡、炭烤...都在 10 - 20 泰銖間,再不濟,也有 7-11 和全家。除了小吃之外,各國風味的餐館多,小酒館也多,想怎麼吃,就怎麼吃,加上我媽給我的禮物--鐵胃,邊吃邊玩太開心啦^^

  • 聯外交通也方便,我懶得去認冷氣公車和一般公車的路線,也不想等車,都走個 5 分鐘路,去水上碼頭 ( 13 號 ),從這裡去老城區的大皇宮 ( 9 號 )、臥佛寺 ( 8 號 ) 都是走路可達的範圍,船班密集,不塞車,省得和 tuk tuk 或 taxi 司機廝殺,而且票價也只要 13 -18 泰銖。如果坐到 1 號碼頭,還可以接上 BTS 高架捷運,去逛市區百貨。缺點是晚上 7 點後就沒船啦。

但說來說去,考山最吸引旅人的,應該就是那自在悠閒的氣氛吧,脫鞋短褲、滿身打洞、奇裝異服,都不會覺得奇怪。隨時有人留下、也隨時有人出發,這裡是旅人們的九又3/4月台。

[ 後記一件小事 ]

外國人看到路邊的泰式炒麵攤子,多半覺得新鮮有趣吧。那天在等我的 banana pancake 時,看到三個外國女生在情商老闆借她們鍋鏟擺擺樣子拍照,我的媽呀,那幾個外國女生實在有夠高有夠大支,應該有 180 吧...整個傻眼...更猛的是,她們穿著日本高中女生的泡泡襪和百褶裙。

老闆當然熱情出借,但隔壁攤子的烤香腸老闆更熱情,一直要把一整條香腸掛到她們身上,然後 banana pancake 的老闆也來湊熱鬧要出借香蕉戴頭上...哇哈哈,整個場景簡直要笑死我,在路邊大笑到不支....真是太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a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