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一疊疊搖搖欲墜的dvd們,翻到了《夢》,忍不住又看了一遍...
想起國中那個夏日午后的炎熱與清涼,

時間,讓我們學習最多的,就是失去吧~

* * * * *

第一次看《夢》,是在國中盛夏的禮堂裡,
大家排排坐著行軍椅、汗如雨下,聞著彼此的汗味,沒法離開,只好坐著。等著。

沒想到,這個時刻起,我墮入了電影的沈淪天堂,
在黑暗中看著異世界在面前開展,讓我滿足心安...

影片開始,從日本大宅一個雷陣雨的下午,小男孩偷窺了不該看的狐狸娶親...
女兒節的桃樹魂從被砍斷的枝椏裡來到人間來,在田埂舞著...
慢慢地心裡浮現了奇異的清涼感,周遭的聲音褪去,
眼睛裡是純白色的婚禮和服、綠色的草地襯著桃紅花、在梵谷的畫中疾行、河裡那片片蔥綠的水草,
純粹的視覺很難形容,那種乾淨輕盈的美麗。

. . . . . . .

只是,那種感受純粹力量的我,已經慢慢變小變小,
看著電影的我,會想著這是特效這是為了得獎,
閱讀著的我,會去翻書的扉頁、版權頁,
讀著眼神的我阿...

很想讓自己回到那初始純粹的狀態,
過去的選擇,讓我變成現在的我,而過去,就再也回不去了。

又再看一次《夢》的原因,
是悼念嗎?還是滌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a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