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 Fes 有 1000 條巷弄,900 條是沒有出口,開始在 Medina 裡面走,果然所言不虛。條條小路....通....通到哪裡去啊?



難怪摩洛哥媽媽要先帶著我出來逛逛,不然我應該連回去都找不到路吧 XD



我跟摩洛哥媽媽說:想逛市場,想學煮薄荷茶,摩洛哥媽媽聽完了女老師的翻譯,咧嘴笑了一笑,穿起了她的大罩袍,就跟著出發啦!



(小時候最愛跟媽媽上市場,有得吃又有得玩,出國我也都會去逛當地市場走走繞繞,滿滿的生活氣息,整個是歐巴桑路線啦,ㄎㄎ~)













千年古城果然是千年古城,隨時可以和馬、騾、羊...插肩而過。









摩洛哥曾經是法國的屬地,蝸牛湯屬於庶民小吃,塔吉碼廣場有好多攤,還是不敢嘗試。

看到活生生的一籠蝸牛,全身起雞皮疙瘩...









城牆邊的跳蚤市場吧,牛仔褲折起來陳列,每個都屁股翹翹,很妙。











巷弄中的代烤麵包店,很多家庭都會把麵團送來烤,再叫小朋友來拿回家。

剛出爐,香噴噴,老闆撕了一大塊給我嚐鮮,樸實的麵粉香氣,有點像台灣的小時候大餅,

在摩洛哥幾乎餐餐都可以吃到,但第一次吃到剛烤好的,滋味難忘~









不像台灣薄荷都是拿來點綴用的,號稱摩洛哥威士忌的薄荷茶,都是大把大把連莖下去煮的。

經過賣播荷葉的攤子,清涼的味道撲鼻而來,一下子神清氣爽。



摩洛哥家常的薄荷茶是這樣煮的(希望我沒記錯,翻我的旅遊日記,居然忘記記這個,記憶是個不牢靠的傢伙啊):







  1. 把水煮開,加入茶粉,應該是生茶類、綠茶類的茶粉,煮開,泡一下,然後把茶粉濾出。


  2. 加入薄荷葉(+枝),煮開。


  3. 把薄荷茶撈起。


  4. 加一點糖。


  5. 裝入小茶壺裡。


  6. 將小茶壺的薄荷茶再倒進放薄荷葉(+枝)的玻璃杯裡。


  7. 喝的時候會杯和壺對沖,這樣可以降溫和入味。


  8. 有的時候還會再加糖(真的喝很甜啊)




剛開始都很想喝冰的薄荷茶,大熱天喝熱茶簡直要命(我特愛吃冰),後來喝習慣了,覺得這就是摩洛哥的氣味,每天總要來個一兩杯。回台灣還自己種薄荷,不過我完全沒有綠手指的天份,明明跟野草一樣的好生長薄荷,又死在我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a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