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隔一陣子就會浮出念頭:是不是又該去學點東西了?



最近,開始重學 PHP。



上個案子,收拾外行外包 的 CSS 花了超多時間(他們功力就是浪費業主的時間) 我開始反思,該把 CSS 從普通朋友變成好朋友。雖然設計不是我的本業,但多一技傍身總是好的。



CSS 記憶翻新了,就繼續衝去學 PHP 吧!







上課、上課、上課、場外練習、場外練習、場外練習....



上課是開心的,尤其是解題「原來是這樣啊」的豁然開朗;但場外練習是灰心的,有時眼瞎打錯引號或少打一個符號,就得除錯半天(過去被我逼迫快修 bug 的 RDs ...orz ),而且最近的案子經驗,讓我不得不承認 -- 工作上,有時候依靠的不是你的能力,而是你的人力!(認識的人夠不夠力)或者有時候是臉皮!



狠狠地洩了氣...



因為焦慮而學習,而學習卻讓我更焦慮。



也許我真正該學的,是怎麼勇敢地秀自己,而不是老神在在地自認:反正我有實力、實例、十粒、石礫...哈(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a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