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印度,這個念頭在心裡盤踞了很久。

最初,鬼遮眼地迷上印度民族風,常買有的沒的耳環、長裙,經過店家總忍不住進去晃一圈,嗅嗅過份 濃郁的印度味薰香;後來,喜歡上印度貼餅— Naan,三不五時冒出念頭要去吃它一吃...因為這些,我開始研究起印度,看著一張張照片...粉紅城市、藍色城市、金色城市,我知道,這個國家我是非 去不可。

前幾年工作,年底總是大小改版上線的生死交關,適合去印度的季節一年拖過一年。今年,時間闊綽了,我想再不去,也許很難再有這樣的機會,看了時間、買了機票,就出發了。

大 家都說印度是自助旅行者的高段班,不被騙、不破口大罵、不想立刻買機票回家....就不算走過印度,我心裡有底,不曾帶著玫瑰色眼鏡看印度,雖走過許多被 定義的落後國家,我還是不敢掉以輕心,尤其是出發前,朋友們捎來的祝福不再是「玩得愉快啊」、「有豔遇」..而是「 Good Luck!」、「Take care」、「有需要的話...」

哈哈~在印度旅行,就是修行啊!我也知道,這絕對是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國家。

朋 友建議我第一趟先走南印,第二趟再去北印,南印較富裕,較少北印人口爆炸而失序的情況,適合第一次去印度的人。但我想去的顏色之城,都在北印啊...盤算 了一下,做了權宜之計,機票買從德里進、孟買出,北印如果亂到我無法接受的程度,我可以直衝孟買,再玩南印從孟買回來。

不過我的好玩(強靭)指數,超乎自己的預期,一個多月的行程,倒吃甘蔗、越玩越開心^^y 我的路線圖:


很 慶幸,我選擇出發了!今年實在是我的風波年,低潮到那種在看到路上某些事情就會忍不住掉眼淚的低潮(非關愛情、非關工作,而是更龐大的...)我在印度走 得很慢很慢,看了很多、聽了很多、想了很多,慢慢回到那個強悍而柔軟的自己,我又開始可以哇哈哈大笑,理直氣壯地罵人、寫東西...踏著時光回溯的步道, 拉回了自己從前的樣貌。

開始寫印度,下筆很難,因為印度很複雜,歷史太長、地方太大、人種太多,而我的狀態太膨脹又太單薄。

反正我要開始寫了,這是我看到的印度,為了和我記憶(失憶)抗衡的印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a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