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市生活的好處,就是永遠有新東西可嘗鮮,
特愛去試些有的沒的,最近發現幾家好店好物--

歐舍咖啡

聽台中朋友講起過,有家店會為客人少量烘焙訂製咖啡,聽完之後第一個感覺:為什麼我在台中的時候都沒發現 ><

趁著訪友,順便殺去買豆子。

一推進門就知道是間好店,多架炒豆機轟轟地運轉著,滿室豆香,剛炒好的豆子擱在吧台上,旁邊還正進行著杯測,工作人員前前後後地忙碌著。「豆子一定新鮮啊~」我心想。

喝著老闆款待咖啡的時候,腦裡冒著繽紛的彩泡---我以後也要開一家這樣子的咖啡店呢:)

買了三款:

  1. 南美洲哥倫比亞波頓莊園巨型圓豆:因為網頁上說這款是「大象豆」,名字超可愛,於是買了。豆子味道挺特殊的,偏苦味。
  2. 熱帶風情 Espresso La Tropicana:像一般店售義式咖啡的味道,芳香異常,早上在家磨完豆去上班,回家房間還有漂浮的豆香,太強了。
  3. 歐舍經典咖啡福袋:老實說我最愛這一款,因為裡面有 6 種不同種類的咖啡,我就可以每天喝不同款,嘿嘿,果然是沒定性的風向星座。

Jolly 手釀啤酒

酒鬼團推薦的餐廳,手釀啤酒味道新鮮,喝來很順口,泰菜蠻好吃的,走精緻小盤路線,月亮蝦餅尤其好。

糖村牛軋糖

牛軋糖風潮紅了有一陣子了,名店多半在台中,沒口福吃到。週末去東區,赫然發現糖村到台北開分店了,跑進去買了一斤......果然是柔軟好吃,也果然是長肉聖品,一顆接一顆吃個沒完。

不過我心目中的夢幻逸品,還是今年在迪化街買到的牛軋糖啊,有蔓越莓、綠茶這些口味,奶味十足,又軟而有嚼勁,不過忘了是哪一家的?記得只有在過年才在迪化街擺攤,真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a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