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吳乙峰的[生命]
是一部關於921九份二山震後與重建的紀錄片
片中兩姊妹熟悉的台中腔
想起大學死黨,老家就在霧峰
震後,我用callin的精神打了好幾天電話聯絡上他
終於接通-- 「喂,吳媽媽,我是**,情況還好嗎?可不可以...」
「不要再打電話來了,你知道我們現在多危險進屋子來接電話」
「媽,我要跟**講話~」 ...
「**別擔心,我們全家安全... 啊~等一下,我的腳掉進客廳的洞裡,等我拔一下腳...」

921過後一年,和住南投的朋友出遊
隔早搖醒沈睡中的他
他一臉驚恐,說:
我想起地震的事

你說淡忘了嗎?這些帶疤的烙印!

- - - - - - - - - - - -

吳乙峰在片中埋了一個很大的伏筆,
我很不喜歡電影一直出現旁白,
如果劇本運鏡鋪陳真的好,是不需要旁白打斷觀影者的情緒
何況這是紀錄片,導演到底要自我膨脹些什麼
但在片末終於揭曉,我有點震撼
震撼什麼呢?有機會你自己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ya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